历史沿革

2018年8月23日,生态规划与绿色建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清华大学)组织召开了“生态规划与绿色建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换届暨2018年年会”。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以及实验室领导、各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和骨干成员参与了会议。因委员离退休等原因,实验室举行了学术委员会换届。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以吴良镛、秦佑国、江亿等行业知名院士或专家领衔,共有17位国内外顶尖的专家(两位境外),对实验室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等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2018年,教育部评估成绩为“良好”。

20163月,生态规划与绿色建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通过教育部验收。

2015716日,生态规划与绿色建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会议,调整领导班子和研究人员队伍,实施了主任负责制;同时学术委员会也进行了调整和更替工作。

20124月,生态规划与绿色建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通过教育部验收。

2008714日上午,教育部科技司在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组织召开了生态规划与绿色建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专家论证会,论证专家组认为该实验室建设计划科学合理、切实可行,一致同意通过建设计划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