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情况

时间:2016/03/30

2015年10月21日

清华大学、英国建筑研究院(BRE)与恒大集团在伦敦签署《中英可持续城镇化研究平台协议》。旨在支持中国的可持续城市化和国家绿色建筑发展,这个2亿英镑的研究计划不仅包括了绿色建筑和可持续城镇化相关的标准、技术、材料、运营和评估研究,还涵盖了实践性的示范项目研究。首期两个示范项目,分别为中国海南省海花岛的国际领先的绿色建筑创新示范基地和海南省儋州市的首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城市示范项目。示范项目建设与研究平台的结合也是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创新性尝试。此外,随着项目的持续开发,该计划还将包括对绿色标准的制定和完善规划、设计、采购、施工和建筑管理的过程,研发新的绿色环保材料、低碳产品和技术、及后评估研究。


2015年3月15日

实验室与哈佛、恒大绿色建筑研究基地揭牌,是全球首个国际顶级名校与企业共建的绿色建筑研究平台,开展绿色建筑领域的全方位合作,包括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技术转化和应用—将实现绿色建筑的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和创新工艺在中国及恒大项目上的转化应用。


2015年1月21日

实验室与恒大、住建部签订合作协议,开展为期三年的绿色住宅标准化管理体系研究,主要研究内容包括5个方面:绿色住宅标准化设计、绿色物业标准化管理、标准化绿色住宅评价标识快速评审机制、绿色住宅标准化经济指标、绿色住宅文化建设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