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贵安新区生态文明国际研究院7月7日揭牌,致力于引领生态文明建设

时间:2016/07/18

7月7日,贵州贵安新区生态文明国际研究院揭牌仪式在贵安新区生态文明创新园举行,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马长青,贵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蔡光辉,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清华大学生态规划与绿色建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尹稚教授,贵安新区、贵安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部分领导及清控人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万钧出席了揭牌仪式。

作为中国首个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研究机构,该研究院将致力于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理论研究支撑,并成为绿色产业发展的集成中心和数据管理中心,在生态文明建设中起引领示范作用。研究院每年将按照新区的绿色发展、生态文明规划建设的需要,菜呀“1+X”开放式的合作模式,与包括清华大学、清控人居控股集团、英国建筑研究院、北京大学、四川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学术研究机构、企业展开全面合作。

落成的研究院主体建筑坐落于贵安新区生态文明创新园内,本身就是一栋绿色示范建筑,按照中国绿色建筑三星标准进行设计和建造。该建筑包括管理办公、会议、展示、研发以及数据服务等功能,总用地面积865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664平方米,由清华大学张利教授团队设计,从开工建设至今仅用了50余天。它集成运用了10余项国内外绿色生态和智能管控技术,有智能化感应照明系统、节水灌溉系统、带有磁悬浮空调的高效能暖通系统等,集中体现贵安新区生态文明创新园绿色创新发展的理念。未来,该示范建筑将作为生态文明研究的摇篮,促进适宜于贵安新区本地化生态创新技术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