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与贵州省领导一行赴中国贵安生态文明创新园参观

时间:2016/07/26

2016723日下午,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一行在贵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贵州贵安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秦如培,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樊新中,贵州贵安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马长青,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曾瑜和清控人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领导等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中国贵安生态文明创新园,并就创新园的未来发展、贵安生态文明国际研究院构建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20156月开园以来,创新园的科研实践工作一直得到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本次陈旭书记一行在贵州行程中特意安排出半天的时间,参观了解创新园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所发生的变化、取得的成果、校地合作发展等情况。

陈旭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由清控人居集团出资建设的创新园内第一栋示范性建筑清益斋,并通过楼内的展板展示、宣传视频、城市信息模型CIM(City Information Modeling)系统等对创新园的意义作用和数据监测情况等进行了深入了解。随后,陈旭书记一行步行参观了创新园,并重点了解了贵安生态文明国际研究院示范建筑及研究院的筹备情况、海绵城市示范区的示范情况和中建三局装配式示范建筑的相关情况。

    在参观期间,陈旭、秦如培、樊新中、马长青等就创新园内绿色示范技术的运用及推广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对创新园的规划设计理念、建设水平和现实意义等表示了认可。参观最后,陈旭、秦如培、樊新中、马长青就创新园发展、贵安生态文明国际研究院构建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并提出了深化校地合作、推进创新示范和研究院一齐发展的目标。

20160726-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