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尹稚主任及宋晔皓教授出席中英绿色建筑颁奖盛典暨论坛并做主题演讲

时间:2017/03/13

2017年3月1日下午,尹稚教授、宋晔皓教授受邀出席BRE中国成立一周年活动——中英绿色建筑颁奖盛典暨论坛,并做主题演讲。

尹稚教授首先肯定了百年研究院(BRE)与百年大学(清华)之间合作的重要意义,随后就中国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绿色化和智慧化发展的必然性,以及多维度、全周期的发展趋势进行了高屋建瓴的解读。同时,尹教授提到,中国迫切的改善需求,卓越的社会动员能力,充裕的资本和有效的管控,以及庞大高效的工程建造能力和成熟的工程队伍,都充分显示了中国市场的价值,期待BRE能够引入优秀的技术、产品和经验,在中国新型城镇化进程中实现双赢。

859876583653526675.jpg

图:尹稚教授向BRE中国区主席Niall Trafford赠字“发源英伦领风骚百年,联手中华续辉煌篇章”

宋晔皓教授作为生态建筑领域的专家,结合贵安和旭辉两栋可持续示范项目的设计建造实践,介绍了不同条件下可持续理念的适宜性表达方式,并对BREEAM认证的不同等级进行了说明。

325413115685612855.jpg

图:宋晔皓教授介绍贵安可持续示范项目

随后的颁奖环节,宋晔皓教授获“绿色建筑杰出专家”奖项(Pioneering Professional Award),尹稚教授代表实验室领取了“最佳合作伙伴”奖项(Pioneering Partner Award)。

816252475591123418.jpg

图: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