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平台大事记

2016年3月22日,应国家发改委要求,做三方平台进展情况和工作计划的汇报。在初步沟通基础上,发改委副主任、各司主要领导与清华大学校领导、相关院系主要领导举行会谈,就成立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的意向达成共识。

2016年2月25日,组织清华大学多位专家教授参加恒大集团海花岛项目交底会,与BRE专家一起,就海花岛项目前期的市政规划、交通规划及环境评估等多方面因素作为切入点展开探讨,并就市政雨污水处理及再利用、路网密度、岛内功能复合、城市通风等具体问题提出建议。会上形成了四个主要研究方向。

2015年12月,组织建筑学院朱颖心教授、李晓锋副教授、生态规划与绿色建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专家和老师一行参加海滨绿色生态论坛暨中国海南海花岛分享,并为大会专门准备“人工岛屿的自然化营造”学术报告。

2015年11月25日,在香港召开中英可持续城镇化研究平台项目研究方向学术研讨会。

英国当地时间2015年10月21日下午,清华大学、英国建筑研究院(以下简称BRE)、恒大集团关于《中英可持续城镇化研究平台协议》签署仪式在伦敦市长官邸(The Mansion House)举行。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陈旭、BRE集团首席执行官Peter Bonfield和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代表三方签署了协议。这也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本次赴英进行国事访问的行程中,中英商会上签署的中英合作项目之一。